当前位置:网易汽车天津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吉利4月销量行业第2

2022/05/28 16:52:36 来源:经销商供稿
分享到:
吉利4月销量行业第2,出口量首次跃居第1创历史

就像读书的时候,成绩好的同学往往更爱返校一样,销售成绩好的车企,往往对汇报销量这件事更为执着,尤其像吉利汽车这样,每月公布销量成绩上表现出来的积极性,堪比住校生。能兢兢业业准时汇报销量,很大部分原因是成绩喜人。据乘联会数据,在广义和狭义两个维度上,吉利汽车吉利4月销量均列居行业第2位。

不仅国内持续热销,吉利的出海计划也很是顺利,成功超越了很多合资品牌,在4月首次跃居中国汽车品牌出口销量第一。要知道,多年来,这个位置一直被上汽乘用车和奇瑞轮流坐庄。

从销量表现看,从疫情初期,乃至更远的2018年下半年开始,汽车行业就陷入了销量增长停滞阶段,不仅将中国车市拖进了调整期,市场也由过去的增量时代转入到如今的存量时代,野蛮生长的阶段一去不返,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突显,对中国品牌来说显得更加残酷。

这是最具挑战性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这句话很适合送给正在崛起中的中国品牌汽车。想要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号召力,仅仅靠走“低价模式”的方法显然已经行不通了,只有苦练内动,强化产品品质,重塑品牌形象,才有机会赢得消费者持续的信心和信任。很久以前就有大佬预测过,纵观当时的几十家中国品牌,未来至少会有超过四分之三死去。面对充满未知的未来,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中国品牌想要生存,就必须直面合资品牌,并在存量市场中寻找新的机会,提高自己的市占率,而这便是吉利汽车近几年一直在做的事情。

作为吉利汽车几个知名车型IP,比如,帝豪(参数|图片)家族、以缤越(参数|图片)为代表的缤字辈、以博越(参数|图片)为代表的博字辈等等,源源不断的贡献着稳健的基盘销量,毫无疑问体现了吉利庞大的用户基础,是其当之无愧的守成之作。然而,仅有这些还不够,躺在功劳簿上自然不是长久之计,因此在守成的同时,吉利汽车同样在谋攻,高端化布局频频落子,“中国星”系列与领克合力加速抢食合资份额。从数据来看,吉利汽车依然是那个罕有能够坚持全面发展的车企,旗下品牌同频发展,各类车型销量齐头并进,从家轿到SUV,每个领域都有自家杰出的代表作。除了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吉利在品质和细分市场的布局上也一直稳扎稳打。

2020年,吉利立足于对当下市场环境的思考,推出了定位中型SUV的吉利豪越(参数|图片),瞄准的是大5座/真7座SUV市场。作为吉利“越”系列的第4款精品车,它的到来是填补了吉利在大空间SUV的市场空白,完善了吉利SUV产品矩阵,这也使得吉利品牌的形象开始变得丰满起来,能够为消费者提供的选择也开始变得更加的多样化。

在上市之前,豪越就凭借“大大大空间SUV”的称号名声大噪,对标的是这一领域的加价神车汉兰达。除了车如其名拥有“大空间”的绝对亮点,豪越的外观和内饰也都采用了年轻化家族式设计语言,以俊朗和轻盈的差异化形象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有一说一,豪越诞生以前,市场上并不是缺少中大型SUV,但他们都配备了一个高不可攀的门槛,价格不是一般工薪阶层所能承担的,这也让有了豪越成为了真正大空间SUV的普惠者。

豪越也的确生而逢时,经过这次疫情的“压抑”,很多人对于郊区游、全家游的需求十分旺盛,这对于拥有大空间优势的豪越来说,迎来了一个热销的契机。工作日做一名扛着业绩压力的打工人,周末能去郊区露营钓鱼,这绝对是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了。

在20万元以下的SUV市场,豪越的空间几乎是没有敌手的存在。正是因为这样的硬核产品力打底,吉利豪越上市以来持续热销,成为10-15万元B级SUV市场销量领导者,今年新豪越换新升级,又推出了黑金限定版,更具竞争力,可以横扫一片了

写在最后:

很多人也像小编一样,乐于看到中国汽车品牌在销量榜上蟾宫折桂,就目前来说,豪越所处的细分市场已然是一片泛红海,相信后面会有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会加入,到时豪越能否继续领跑市场呢?豪越又会给吉利汽车贡献多少热度?留给对手们的站位不多了,后续的战局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