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易汽车天津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驶入保时捷Web3.0,为梦想之车添色

2023/02/04 21:10:18 来源:经销商供稿
分享到:
驶入保时捷Web3.0,为梦想之车添色

20231月,保时捷中国向所有爱好者发出虚拟世界的邀请函,正式发声入驻Web3数字世界。同月23日,保时捷为中国用户专属定制的“911–梦想家系列数字藏品正式发行,定价911元,总计996份,于上午911分公售开启后2小时内全部售罄。

作为面向21世纪的超级豪华跑车——一个始终用前沿的技术和创新的理念构建品牌生态的品牌,保时捷此次发行“911-梦想家数字藏品及入驻Web3之举掀起爆炸式讨论。统计自112日首次发布会至123日公售开启前,总计公售预约人数超5万人次;全网保时捷数字藏品相关内容超200;各大垂类区块链媒体,如星球日报、巴比特、PANews、区块律动等报道集中讨论过百;爱好者自发共建Web3平台社群成员过万。保时捷此举于Web3话题中热度登顶,各类社交媒体平台舆论热度空前火爆。

保时捷创新之旅不仅旨在为品牌打造极具创意的国内第一个绿色数字藏品项目,也意在打造品牌全新生态的第一个Web3社区。其中,保时捷宣布搭建的Web3社区,在概念上被定义为全新一代互联网世界的发展形态,本质兼具去中心化和交互性。相对于Web2的标志性特点,Web3使用户能够掌控自己的身份,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藏品则为其中介质,两者关系密不可分。

“911-梦想家数字藏品,其专属限量皮肤和场景由BrandX提供AIGC技术和数字艺术家合力共创,由咖菲科技提供智能合约的撰写、上链发行、平台销售、内容宣发、咨询服务等。谈及藏品运用的AIGC技术,该技术在NLP与视觉生成技术的双重进化下,作为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得到广泛应用,被认为是Web3时代的生产力工具。而保时捷同样选择在入驻全新Web3生态之际使用全新AIGC技术,赋予藏品先锋精神。

据悉,本次“911-梦想家也被称为绿色数字藏品。从设计制作到上链发行全流程,保时捷都已进行碳排放追踪,并通过资助经过认证的环保项目进行碳中和补偿。因此藏家将会获得由保时捷为他们种下的梦想之树,使藏家与其他Web3社区居民一起于甘肃省干旱地区共建梦想森林,并予以空投种植证书。

同时,正是由于藏品本身于区块链上不可复制、不可篡改、可确权独一无二的属性,使每一个“911-梦想家数字藏品都能获得对应的区块链ID,用以代表一位保时捷中国Web3社区的居民身份证。通过这个全新的模式,保时捷为藏家提供了一系列全新的数字体验,使藏家可以基于区块链技术直接展开交互,并赋予藏家能够拥有切实的数字资产产权及丰富权益。如,藏家拥有不定期参与由保时捷中国组织的 Web3社区活动机会。现已知,2023年保时捷将举办三次以上社区活动,每次活动视情况从“911-梦想家数字藏品持有者中随机抽取20-100人,能够有机会作为特别顾问参与保时捷中国新产品、新服务的开发实验;保时捷品牌文化及车模体验展;与保时捷中国 Web3 团队面对面交流等。

通过保时捷不断赋予藏品的权益中不难看出,区别于目前市场上较为广泛应用的短期营销式打法,保时捷希望将数字藏品作为介质,通过Web3社区的形式,赋予藏家意义非凡的权益及数字化体验,打造一个紧紧拥抱保时捷产品、文化、价值观的社区。同时,将虚拟资产和实体内容充分联动,在藏家与品牌之间搭建连接感更强的纽带,以此驶入全新数字化生态。

Web3与传统品牌的结合形式将落至何处,仍需进一步思考。然而保时捷此次的梦想之旅无疑将成为各大品牌探索与应用全新生态的参考与借鉴对象。我们期待未来保时捷在Web3社区的运营中继续创造如同此次主题为梦想添色般,更异彩纷呈、让人眼前一亮的全新旅程。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