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易汽车天津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长三角、珠三角掀皮卡解禁热潮

2022/09/24 16:06:23 来源:经销商供稿
分享到:
长三角、珠三角掀皮卡解禁热潮 助推皮卡乘用化高端化发展

近期,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地区,江苏扬州、苏州、南京,浙江温州、台州、宁波,安徽马鞍山、安庆等长三角地区,纷纷放开或放宽皮卡进城。随后,大连、沈阳、海口等东部城市,也宣布放开皮卡进城限制,进一步加速皮卡全面解禁浪潮的到来。

中汽协数据显示:大规模放开限行,皮卡市场将有百万级的增长空间,对汽车消费的促进作用显著。其中,长三角和珠三角是我国最强经济代表性区域,势必带动皮卡向乘用化、高端化跃升,促成高端皮卡消费需求释放及区域皮卡市场不断扩容,前景可期。

作为皮卡解禁的积极推动者,长城炮坚持品类创新、用户共创,斩获1-8月燃油/电动皮卡市场双料冠军,持续推动市场扩容,拥抱皮卡发展春天的到来。

两大城市群放宽皮卡进城 激发皮卡乘用化高端化潮流

今年国务院两次发文,明确“对皮卡车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同时,皮卡标准《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首次对皮卡车型进行准确、全面的定义,对皮卡市场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25个省市响应皮卡解禁。全国除北京外,各省份均不同程度放宽(放开)皮卡进城。到目前为止,全国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的地级以上城市已达86%以上。

业内专家认为,皮卡解禁推动两个消费潮流到来:一是家商兼用、乃至工具车用户的乘用化需求逐渐被激发;二是以乘用、越野为核心的高端化消费比例,逐年提升。中汽协调研显示,高达54.1%的车主将皮卡用作家商两用车,纯拉货使用的占比仅有26.8%。可见,乘用化、高端化是皮卡市场扩容的引擎,皮卡消费的风向标。

作为全球有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基础好,经济总规模大,人口众多,是我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域,更是对外开放的门户、辐射带动全国经济发展的龙头。

这两大经济区,对全国范围内皮卡解禁,起到引领带动效应,激发区域皮卡市场扩容巨大潜力;此外,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是中国六大城市群里两个关键成员,涵盖有30多个城市,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位于全国前列,对乘用化的高端皮卡更为青睐,有利于促进皮卡的乘用化、高端化发展。

长城炮坚持品类创新 助力皮卡解禁和市场扩容

皮卡是多用途、多场景的超级品类,品类创新是皮卡市场扩容的原动力。长城炮重新定义了皮卡,皮卡是家庭万能车,一车抵4车,它覆盖了轿车、SUV、旅行车、轻型货车的用车全场景。皮卡是生活者之车,无论旅行、露营、越野,还是机车、钓鱼、房车,皮卡都能一车搞定。皮卡是万能改装车,强大的越野功能、开放式的货箱,意味着无限的改装可能,拓展无限应用场景,解锁极致生活体验。

品类创新不仅满足用户的生活需求,更推动皮卡产品价值向上。长城炮改变了皮卡被固化的商用特性,在产品性能、品质标准、审美诉求,全面对标乘用车,赋予了皮卡乘用化的价值和意义,这改变了皮卡的单一用途,在行业中起到了率先示范作用。

品类创新驱动下,长城炮上市仅2年零8个月,销量已突破30万,成为首个突破30万台的中国高端皮卡品牌,实力得到市场和用户的充分认可。

“炮弹计划”下,长城炮的个性化共创改装产品取得了进一步突破,2022款黑弹价格已达到24.88万元,旅装炮价格达到了26.78万-28.98万元,未来还有30万以上级别的车型上市,不断突破中国皮卡的价格天花板,引领品牌向上,让皮卡的品类价值得到跃升。

作为长城炮品牌2.0时代品类创新的重磅力作,长城炮在刚结束不久的2022成都车展,全球首发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填补了中国高端豪华皮卡品类空白。凭借 “高性能、超豪华、超好玩”三大极致产品力,山海炮成为皮卡解禁浪潮中、引领中国高端豪华皮卡大步向前的耀眼明星。

未来,“乘用休闲”和“时尚商用”两大品类是长城炮着力进化的方向。其中,乘用休闲品类基于全球智能专业越野的坦克平台,全面覆盖中型、大型、全尺寸皮卡,致力于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赋能皮卡文化向上;时尚商用品类聚焦打造紧凑型和中型皮卡,致力于为千行百业深度打造价值之车、民生之车,助力用户生意好,生活更好。

长城炮还将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打造更绿色、更智慧、更安全的产品,在混动、纯电动、氢能等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立志成为全球皮卡新能源第一阵营。

长城炮不仅是皮卡新品类开创者,更是皮卡文化引领者、用户共创领潮者。长城炮创建行业首个专属APP,粉丝已达百万;创建国内首个皮卡车友会炮火联盟,全国31个省队持续壮大;创建六大皮卡学院,构建中国皮卡文化大本营,让皮卡成为一种生活、一种态度、一种精神。

此外,长城炮连续三年举办丈量珠峰、阿拉善英雄会、路亚国际锦标赛,持续提升用户对皮卡的认知和体验;与用户一起共创皮卡学院,设立越野、钓鱼、机车、登山、公益救援、改装六大分院,双向链接圈层达人及用户,解锁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还勇担行业责任,联合中汽协、乘联会及各皮卡友商共同助推皮卡新标准出台,筹备皮卡协会成立、推进皮卡政策解禁。

在中国,皮卡仍是少年;在全球,皮卡大有可为。长城炮将把握行业契机,持续助推皮卡解禁,探索皮卡解禁城市文化及特色行业,解锁更多皮卡用车场景,提升用户对皮卡品类的认知,让中国皮卡在全球流行起来。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