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易汽车天津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智能车载称重系统 物联网助力智慧交通

2021/01/18 10:44:09 来源:经销商供稿
分享到:
智能车载称重系统 物联网助力智慧交通

“超载”在货运行业由来已久,超载管理一直是交通管理部门关注的焦点。近些年来,货车超限超载屡禁不绝,已变成交通运输领域的棘手问题。超限超载对公路、桥梁、隧道等公共基础设施造成严重破坏,直接威胁到道路交通安全。

 

 

康凯斯车载称重系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强化源头治理,康凯斯推出车载称重系统,将能有效防止货运汽车的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车载称重系统是安装在卡车上的称重和传感设备。产品工作原理:当货车的负重出现变动,称重传感器伴随悬挂弯曲,在内部会形成应力扰动磁场,而传感器将扰动值转换成数字信号传送至控制器。控制器利用AI技术综合分析与处理各个传感器所读取的信息后,把最终重量传送给车载定位终端,由车载定位终端上传信息到车载称重平台。

 

 

该传感器经过实践,达到了安全、稳定、可靠、实用的目的。得到了众多主机厂和汽车改装厂的认可。可以用于各种不同车辆、不同形式的安装。

 

从小处讲,超载运输易导致更高的油耗和车辆磨损,面临各种罚款和更高的过路费,长期以往的经济收益不会明显优于标载运输车辆。从大的方面来说,超载运输不仅影响正常的运输秩序,导致运价下降,形成恶性循环,而且容易导致重大安全事故。

 

 

在卡车上安装称重系统有许多用途。在物流、环卫、新能源车、路政管理等业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当前,各地加强了对计量工作的管理,特别是对物流车辆的管理,将从源头上解决公路运输的“三乱”问题。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